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17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企管年龄:中年位置:中国 山东个性介绍: 生如夏花之绚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

《灯下漫忆.再读同学录》(十九)天宝

分类:同窗情
2009-01-04 00:55 阅读(?)评论(0)

.赠言:静静的静静的  透视黄昏聆听风鸣  若庄周之夜  静静的静静的

.爱好.志向:诗歌  诗人

.最敬慕的人:拜伦

.最爱的书:《神曲》

.最喜欢的歌:《小小竹排》

.通讯地址:山西洪洞

因《玉堂春》苏三起解那一段故事,人说洪洞县里没好人。但我却因着一个特殊的原因,对这个地方有着深深的眷念和敏感。对这里的人,更是有一份亲切感。天宝对我来说,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
他是我们班长,姓董,上大学之前就曾是家乡的民办教师了,孩子们喊他“董老师”。中等个子,圆脸盘,浓眉下,一双细长的眼睛,透着朴实。他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人,说话一板一眼,办事认真负责,对待爱情也很坚贞执著。曾听说,他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叫红巧,他们一直就那样恋着,爱着,没有因为身份地位的变化而改变丝毫。毕业时,天宝分在了临汾一中。他们终于是,“宝黛”成伉俪。

2002年聚会时,他已是一中的教导主任,听他说妻子也调在一家银行工作,很不错的。那次,还看到了他的女儿,活脱脱一个小天宝。模样象极了,鼻子、眉毛、眼睛和嘴巴,简直就是父亲的一个翻版。

 和他之间的交往缘自一段小经历,大二那年暑假,我收到一封信。是一位已经毕业的学长寄来的。他是天宝的高中同学加老乡,我老家的地址,估计就是通过天宝搞到的。这封信,如山涧小溪,奔流在我的心扉。清澈,透亮,明媚,它悄然打开了我对美好爱情的向往……

据这个学长讲,他为了我,放弃了去外地工作的好机会,留在临汾广播电视大学。我喜欢他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那种亲切与自然,就象一个大哥哥,娓娓道着家常一般。可是,当爷爷奶奶知道他是洪洞人后,就死活不让我和他交往。爷爷一道死命令下来,非本县的小伙,一律不能找。

就这样,虽然交往了一段时间,但还是夭折在家长的威风中。

也因此,天宝一直很关照我。也许,他和他的老乡朋友一样,也把我一直当作了妹妹看待,亲人一般。每次聚会,他都要“通风报信”,把我回来的消息告诉华哥。也许在他的心里,一直对这份纯洁的感情很惋惜和珍视。所以,我打心里感激他。

2008年4月1日下午下班的时候,我正往外走赶班车,突然收到一则短信——爱珍同窗,我现在在蓬莱,刚才来的时候,看到招远了,特致问候。我是在潍坊开会随会务组来的。明天就到威海,不能去看你了。祝一切好!

这么客气,是谁呀?纳闷。

因为当时,我手机里没有保存他的号码。不晓得是他,就回说,你是哪个同学呀?还没等回过来,紧接着,我就拨了过去。一听,才知道是他。他埋怨我怎么都不存他的电话号码。我感到惭愧,并赶紧保存下来。

他说,知道我很好,就行了。既然路过招远了,就问候俺一声,打个招呼,知道他曾来过这里。

于是想起,有一年,也是这样,在蓬莱,华哥电话过来,告诉我,他来过这里,问候俺一声,接着,就随团出发到大连去了。

人世间,就是这样,匆匆忙忙,大家都在奔前途,赶路程。

但是,有一种感情,却永远,在心间珍藏……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